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到墨红镇调研检查煤矿、道路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7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夏关正 钱 飞  浏览次数:18955

9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墨红镇检查煤矿、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稳增长等工作,县政府办、县能源局、县信访局、市生态环境富源分局及墨红镇主要领导一同参与调研检查。






在墨红镇兴路煤矿,侯开苑一行深入井下110902综采工作面详细检查井下作业及巷道支护等情况,到煤矿监控调度中心调度井下作业人员情况,通过检查执法文书、监管工作台账了解驻矿监管组工作开展情况。侯开苑要求,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理念,从源头上控制人的不安全意识和行为,确保煤矿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要真驻真督见实效,坚持底线思维,充分理清监督职责,落实常态化下井检查制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生产技术指导,严格整改督促,做实做细井下掘进工作面“两把锁”管理,把驻矿监督措施落在现场、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化解煤矿安全事故风险。要强化责任落实,煤炭企业要扛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实煤矿安全生产各环节、各领域,全面落实井上、井下安全管理措施,积极探索瓦斯抽采“三化一工程”等好经验好办法,狠抓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关心关爱矿工,确保企业健康发展;行业监管部门、属地党委政府要坚持严管厚爱,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完善驻矿监督责任机制和保障机制,管理好驻矿监督员,加强驻矿监督履职跟踪督查,确保人盯矿、人盯隐患、人盯整改落到实处。

在墨红镇玉麦村委会,侯开苑实地了解了湿地公园项目规划及农村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侯开苑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农村生态环境安全,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强化项目建设规划引领,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两污”和“黑臭水体”治理,充分发挥水生植物净化水体作用,加强沟渠生态修复能力,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要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将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生态经济的优势,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扎实抓好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在墨红镇派出所,侯开苑专题听取墨红镇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汇报。侯开苑强调,要坚守社会稳定底线,充分认清信访维稳的严峻形势,坚持“化解存量、控制增量”的原则,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紧盯矿村纠纷、劳资纠纷、征地拆迁纠纷等重点,再警醒、再起底、再分析,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策;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机制,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大起底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加大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管护力度,科学设置临水、临崖等危险区域的警示标识标牌,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墨红镇墨红中学,侯开苑通过查阅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消毒记录、体温监测记录等,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侯开苑要求,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扫码验码、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杜绝常态化措施一般化,加强教师及学生、家长行程监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力度,加强校内安全管控,强化校园周边安全防控,加强对离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跟踪管理,坚决确保学生安全。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让教育的主阵地回归校园、回归课堂,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调研检查中,侯开苑详细了解稳增长稳投资工作。侯开苑强调,要在抓稳增长上下功夫,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破解发展瓶颈,主动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挖掘企业增长潜力,千方百计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厉害了!!!太空中有了富源“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