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18期)

发布时间:2021-05-25 12:0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913

主要内容:
▲许松琳带队调研富源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开展城区绿化修枝剪叶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抽检工作 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富源县能源局为群众办实事  助推爱卫、创卫工作
▲富源县黄泥河镇深入开展辖区娱乐场所卫生安全检查
▲富源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宣讲进单位系列活动

许松琳带队调研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为全面提高城区绿化景观效果,5月21日,富源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带队调研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建吉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胜境街道、中安街道主要领导和中国移动富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松琳一行先后深入清溪路、汇溪苑、王家屯、南门桥、胜境农贸市场、玉顺桥、东门河、金城农贸市场等片区,通过实地调研查看、听取部门汇报、与部门负责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案。
许松琳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查问题,对照问题交办清单,主动认领,限时整改,各交办事项牵头及负责单位要严格按照交办时限,将落实情况及时报送,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要通力合作,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强化措施,明确时间,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污水整治、土地征收、占道经营、集中搬迁、边坡治理等工作,确保各交办事项按时按质全面完工、达标达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交办事项牵头及负责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查缺补漏,动真碰硬、严督实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取得实效。
(县融媒体中心)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开展城区绿化修枝剪叶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为全面提高城区绿化景观效果,近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站对玉顺湖、体育公园内的乔、灌木进行修剪整形和杂草清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给群众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美观的环境。
工作人员使用高枝锯、高枝剪对乔木进行修剪整形,经过修剪后的苗木整洁规范。精细化修剪,既能调整植物长势,调节植物的通风透光和水肥分配,防止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促使植物茁壮生长,更避免了植物过度生长导致的绿化形式杂乱无章的问题,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绿化环境。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站集中人力和机械设备,全面清理“树枝落叶”等积存垃圾并及时拉运。修剪、清理、清运一条龙工作法,确保清理垃圾后绿地达到干净、平整、透光的效果,同时对绿化带的养护和清理形成长效机制,精细化打造一草一木,着力提升绿化品质,真正做到提升城区品质形象。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抽检工作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近期,富源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为抓手,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大对各类食品的抽检力度,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共开展食品安全抽检248批次,覆盖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3个环节的12个食品大类,抽检对象涵盖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等71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针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执法人员依法严格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核查处置,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做到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富源县能源局为群众办实事  助推爱卫、创卫工作

为助推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富源县能源局组织发动3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胜境街道迤山口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切实为基层群众提供“到基层、进家门”志愿服务。
报到只是方式,服务才是宗旨。能源局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百日攻坚”为契机,充分利用每周四是社区集镇赶集日,人员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特点优势,将报到党员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在社区人员相对集中地点设固定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云南省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等知识宣传手册,并就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我能做什么、我要怎么做”向有疑问的群众释疑解答,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参与到爱国卫生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家乡、魅力富源助力添彩。另一个小组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引导,深入居民家门院前,把宣传手册送到居民家里、递到居民手中,并力所能及的帮助居民打扫卫生,提升人居环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能源局以沉入基层、报到服务的方式,坚持把温暖带到联系社区,送到群众家里,打通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了群众的一直点赞和好评。

富源县黄泥河镇深入开展辖区娱乐场所卫生安全检查

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黄泥河镇娱乐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完成公共娱乐场所创卫任务。近日,富源县黄泥河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卫生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严格对照标准清单,对网吧、KTV的应有证照是否齐全、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公示上墙、公示内容是否完整、清洁消毒设施配置是否到位、每日清洁消毒是否规范、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禁止吸烟等标识牌是否上墙、营业台账、点歌设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消毒消杀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向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的措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否落实到位等。针对部分场所存在消毒记录不齐全、清洁消毒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联合镇相关部门开展卫生安全等相关检查,加强对娱乐场所管控工作,加大对重点场所的复查频度,提高场所合法经营、文明服务的自觉性,确保黄泥河镇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富源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宣讲进单位系列活动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富源县人民医院聚焦居民健康,持续开展“党史+业务”工作模式,向公众普及正确的生活理念,树立健康的生活风气。
5月19日上午,富源县人民医院到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健康宣讲活动,县医疗保障局3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神经内科医生向大家讲解了高发病“脑卒中”的发生机制及预防策略,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向大家讲授了肺部疾病的相关专业知识及如何预防控制肺部疾病,理论联系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与非医务工作者进行交流,向大家普及了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疾病的发生。
5月19日下午,富源县人民医院健康宣讲走进富源县购销合作社,供销社10余名职工参加了健康讲座。富源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职工的饮食、睡眠、运动、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职工们详细讲解了脑卒中的识别和处理暨肺部疾患的影响因数及应对措施知识。讲座结束后,两名医生还与职工沟通,解答职工们的健康疑问,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保健心得,充分满足了职工对饮食保健、科学养生等方面的知识需求,受到了购销合作社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
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帮助居民树立了健康的生活观念,满足了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为全面推进健康富源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19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