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406

富源县召开2021年第11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研判会

为有效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成果,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确保2021年底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省级评审验收。4月9日,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第11次研判会。会议由县创卫办常务副主任李永态主持,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牵头单位,县工信局、县教体局、县交通运输局、中安街道、胜境街道等10个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一、修订完善《富源县2021年度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会上,县创卫办就《实施方案》起草背景、过程做了详细说明,各单位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二、全面分析研判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会上,通过PPT图文形式曝光了县城区路面、小板破损,污水管网不健全,垃圾箱配置不规范等基础设施短板弱项。一一指出了城市管理“门前五包”落实不力,主次干道两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空中弱电线缆乱接乱架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三、安排近期的重点工作。会议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并作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排查整治背街小巷、住宿小区等重点区域墙面的“牛皮癣”小广告,并按要求规范整治;二是各社区“户外公益广告张贴栏”务必按要求于4月15日前设置完毕;三是对公交站台脏、乱、破旧的广告牌进行清理、清洗,并充分利用闲置广告牌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宣传;四是及时清理主次干道卫生死角、清洗垃圾箱体,做到箱体无溢漏,地面无污渍;五是加强公共厕所、洗手设施管护,确保公厕达标并长效保持,洗手设施完好且干净整洁。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采取超常规思维,拿出超常规手段,采取超常规措施,大动员、大参与、大举措、大投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重点项目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分批、分步骤组织实施。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分解问题,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强化作风,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全面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创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10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