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21-03-22 11:38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325

主要内容:
▲侯开苑在营上镇调研检查时强调: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胜境大道修缮拆围建绿同步进行

侯开苑在营上镇调研检查时强调: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营上镇实地调研了龙峰广场、农贸市场、集镇街道等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推进情况。
侯开苑强调,要围绕县“两会”确定目标,结合实际,找准结合点,理清工作思路抓推进。要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常态化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推进体制机制,下足“绣花功”,做到措施再细化、任务再落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紧盯“1+4”主要经济指标,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深入分析研判,强化运行调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挖存量、拓增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主抓手,围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入谋划、系统思考,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源头管控,加强问题排查,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抓实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融媒体中心)

胜境大道修缮拆围建绿同步进行

胜境大道改造工程借助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契机,有效促进了富源县城建设,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该工程改造路段全长6873m,重点改造内容为县委党校至大庆2号桥车行道的路面修缮和2208线铁路大桥至大庆2号桥的人行道、附属给排水、弱电入地、绿化、路灯等设施的改造。目前县委党校至大庆2号桥的路面修缮已完成。
改造过程中,县住建局本着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还公共空间于民的初心,从保持人行道通畅、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实际需求出发,与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中安街道充分配合,近日拆除了富发路胜境大道中医院门口、消防大队门口及火车站岔路口三处的临时围墙,并征用了胜境大道火车站岔路口三角地、消防大队前面空地、中医院前面空地三块闲置多年、影响市容市貌的空地。
因历史遗留问题,这三处地块多年没有征收,杂草丛生,致使人行道被阻断,给过往行人和周边住户带来很多不便。此次征用后,县住建局联合相关单位,请专业人员结合地形因地制宜的做了规划设计,计划将三块空地建设成街边小游园。目前设计工作已完成,预计4月底可全面完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7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