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21-03-19 15:36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8397

富源县启动县城城乡结合部“脏乱差”专项整治

为切实有效提升县城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相关标准要求,3月19日,富源县组织召开县城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启动了城乡结合部“脏乱差”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由副县长张彩雄主持,县公安、城管、住建、市管、交通、工信、环保等部门及中安街道、胜境街道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县城建成区320国道、富墨路、富法路、老富墨路等交通沿线的河道、沟渠、村庄、背街小巷和盲点死角环境卫生问题,与会单位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张彩雄就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业务精、责任心强的人员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在3月22日前对整治范围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详细的摸排,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标明每个问题的具体点位,同类问题要合并归类,并进行相关量化统计。三是针对摸排存在的各个(类)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依法整治的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提出合理可行的解决办法进行综合整治。四是要加强对沿线村民、业主的宣传引导,形成创卫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切实解决“五堆十乱”问题。五是要加大巡查监督力度,确保整治效果常态化。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6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1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