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 自评线上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6  来源:富源县财政局  作者:富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24096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精神,财政局积极组织全县12个乡镇(街道)、64个县直预算部门全面开展线上预算绩效自评,切实推进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努力构建县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理顺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小组,局领导担任绩效评价工作组组长,全面组织协调绩效自评工作。严格把关绩效自评实施方案,明确绩效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各项要求,制定富源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等,将自评工作做细做实。组织绩效管理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制度文件,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认识和业务水平。

二、统筹部署,落实工作责任。2021年预算绩效自评首次纳入地方财政预算标准化管理平台管理,由绩效管理科牵头组织,及时召集相关部门、财政局业务科室对自评工作的完成目标、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进行统一部署,为自评线上填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自评期间,与各部门积极交流沟通,及时解决自评系统填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明确范围、压实主体责任。将预算部门(单位)绩效自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出台《关于对2020年度县级部门预算财政支出开展绩效自评的通知》(富财绩20215号)明确各预算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绩效评价常态化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力量,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按照绩效自评工作整体要求,对照各阶段时间节点任务,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强化绩效管理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本部门本单位年度预算绩效自评线上填报工作。

四、加强培训、突出绩效理念。召开预算绩效管理自评(培训)工作会,向64家一级预算部门(单位)、12乡镇(街道)宣传讲解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安排部署县级部门2020年度绩效自评工作,全面座谈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和自评进展情况。对财政支出绩效目标和自评进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导。

 下一步工作中,县财政局将按照中央、省通知要求,注重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组织和指导各部门有序开展绩效自评,确保按时完成绩效自评工作,有效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质增效。


富源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 系列活动启动消费即是帮扶,富源这里的农副产品,待你体验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