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又一个农贸市场改造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21-09-13 16:4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8394

农贸市场,既是关乎群众生活的“里子”,又是关系着城市形象的“面子”。连日来,富源县胜境街道后矿社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决定把刘家湾简易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作为深化为民办实事、推进卫生县城创建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民生为本、分类施策、协同推进、创新制度等原则,下大力气彻底进行升级改造。

刘家湾简易农贸市场始建于2007年3月,由后所煤矿出资兴建,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经营品种有鲜肉、水产、蔬菜、豆制品、禽蛋、面食、水果、粮油和副食品,为刘家湾片区及附近群众买菜提供了便利。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场设施简陋、功能区划分不规范、卫生条件差等问题日渐突出,商户经营和居民购买满意度低,原有的农贸市场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的生活需要。

“原来的农贸市场,污水随地都是,蚊子苍蝇乱飞,感觉乱糟糟的。”刘家湾社区群众李奶奶说。
民生所盼,我有所为,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后矿社区决定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了简易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程。该项目投资150万元,按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功能分区划分清晰明确的创卫标准在原址拆旧建新,市场占地1278平米,建有商铺6间和36个固定摊位。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铝合金玻璃窗、照明设施、下水管道等设施已建设完毕,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墙体粉刷、瓷砖铺贴和摊位加盖等扫尾工作。

后矿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晓彦告诉记者:“改造期间,刘家湾还设立了农贸市场临时安置点,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正常运行,也确保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顺利完成。”

刘家湾农贸市场的每一次升级,都见证着城市的发展进程、管理水平与治理能力的提升,以及居民生活的消费升级和对环境卫生、健康安全的追求。目前,刘家湾农贸市场现已经完成改造工程的90%,预计9月下旬可以投入使用。(马超 宋紫冉  雷衡 黄卫明)

富源背街小巷“换脸”了富源县营上镇第二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