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委组织部开展“创卫工作我带头 环境整治我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1 16:41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777

为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丰富拓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内容和载体,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一人一片责任区”工作要求。9月10日下午,富源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和县委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到包保的五交化公司住宿区和县城主干道兴隆路开展“创卫工作我带头 环境整治我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五交化公司住宿区属典型的城中村老旧小区,屋龄较长、住户复杂、物业保障不到位,公共区域顽固污渍清理成了“老大难”。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县委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严格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老旧小区包保责任,示范带头,认真落实“一人一片责任区”工作要求,按楼层、分区域划分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区”。

活动当天,3个支部的党员主动认领了自己的“责任区”后,迅速投入到庭院、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清扫工作中。为保证不留卫生死角,党员们分工明确,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流水式作业,对楼道蜘蛛网、地面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取水洗刷楼道地面,用钢丝球擦拭楼道栏杆,最后清理干净地面积水,清扫后的楼道焕然一新。

五交化公司住宿区清扫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在包保的兴隆路,该住宿区7位党员同志也主动投入了道路保洁、绿化带垃圾清捡、裸露垃圾清扫工作中。支部党员逐户开展政策宣传,督促商铺、住户认真履行“门前五包”责任,确保创卫工作人人参与、户户知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小区居民、沿街商户好评,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更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同时也让市民进一步感受到“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党员们表示,“一人一片责任区”不仅展示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还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切实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解决群众所急所想。看到卫生责任区经过自己的劳动焕然一新,群众的笑脸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的信念和决心。(吴霞)

富源县营上镇第二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竹园镇:创新“一二三四五”,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