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陶汝平到包保老旧小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8:2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750

9月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汝平率队到包保老旧小区调研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情况,街道社区、包保单位、行管部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陶汝平一行先后来到五交化公司住宿区和化肥厂生活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的地理位置、住户分布、人员构成及管理运转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场院、楼梯、过道等环境卫生,以及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开展除“四害”、垃圾清扫等工作,并围绕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就调研了解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提出下步工作措施。

陶汝平强调,老旧小区管理有差距、卫生死角多,一直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难点痛点,当前已进入创卫的冲刺阶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一是对标对表抓冲刺,街道社区、包保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格按照《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准指导手册》“居民区、住宅小区卫生标准”要求,规范设置老旧小区健康教育宣传栏,建立常态长效保洁机制,彻底清除乱堆乱放、裸露垃圾,保持小区干净整洁。二是对照目标抓宣传,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小区住户群众支持配合街道社区管理,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乱贴乱挂等情况,长期保持室内室外、走廊过道干净整洁,尤其是行管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下岗、退休等职工住户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到创卫中来,营造良好居住环境。三是对号入座抓包保,各包保单位要主动认领责任区,认真落实包保责任,结合“一人一片责任区”实践活动开展,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点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利用部门优势特长,加强与街道社区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老旧小区创卫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包保实效。四是对照宗旨抓检视,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切实践行为民宗旨,涵养为民情怀,认真检视宗旨意识淡薄、为民情怀减退、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坚决摈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好事实事。五是对答如流抓迎检,要组织干部职工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学习培训,熟悉掌握有关政策理论和标准要求,确保人人知晓目标任务、硬核举措、硬性要求和特色亮点。同时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住户家中,普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政策要求,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熟悉度。(胡德辉)

富源县举行决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志愿者誓师大会富源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曁创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