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富源县后所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动员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百日攻坚”行动旨在解决当前后所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现的工作重视不够,缺乏长效管护机制,工作推进缓慢,部分村组问题反弹严重等问题,时间为2021年9月3日起至11月底;行动的主要目标是“有村庄规划、有卫生厕所、有绿化美化、有管护机制,无裸露垃圾、无黑臭污水、无乱堆乱放、无残垣断壁”的“四有四无”整治要求,对全镇180个自然村全面开展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实现2020年完成的77个自然村巩固提升,2021年完成47个自然村达标验收,2022年完成56个自然村达标验收,实现二档、三档村庄的比例达85%;行动的重点任务是:强化村庄规划编制和执行,全面推进村庄垃圾治理,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入开展村庄污水治理;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攻坚、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

会议提出,为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今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切实执行包保责任制、落实“门前三包”制、实施“红黄”榜制度、强化考核管理、执行保洁收费制度、倡导“弯腰”行动以及开展“随手拍、立即改”活动,对此项工作实行周评、月赛、季考、年验收制度,严格考核奖惩、严肃追责问责。(高灿 王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