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政策措施

富源县市民卫生问题投诉处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12-26 15:18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25440

为畅通市民投诉渠道,健全处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爱国卫生(创卫)工作,让市民满意,制定本制度。

一、管理范围

市民关于本县创卫、爱国卫生方面的批评、意见、建议和投诉。包括来电、来信、来帖、来访等。

二、工作职责

(一)设立市民卫生问题投诉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市民投诉电话接听、记录和转办。

(二)工作日内,专人应坚守岗位,保障电话畅通。人员如有变化或者特殊原因的,应及时替补。

(三)认真受理市民卫生问题的来电、来信、来帖和来访,做到100%有记录,100%有反馈。

(四)妥善保管各种记录和资料,做好存档、保密工作。

三、工作原则

(一)服务第一原则:把为市民服务放在第一位。

(二)实事求是原则:从实际出发,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三)高效务实原则:快速处理,尽快答复。

四、工作程序

(一)投诉处理:做到语言文明,态度热情,说话耐心,记录详细,自己清晰。

(二)投诉办理:

1.当即答复:市民反映的问题,如情况清楚,政策、规章制度明确规定的,应当即答复来电或反映人。对不属于管理范围的市民投诉,应耐心解释,告知其他投诉渠道。

2.电话交办:市民反映的一般性问题,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的,受理后要立即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并要求限期告知投诉人(反映人)和县爱卫办。

3.书面交办:市民反映的问题情况比较复杂的,应按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爱卫会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以书面形式交相关职能部门,并要求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三)反馈回复:凡受理的事项,一般在当天答复投诉人(反映人),做到即刻反馈;需要职能部门解决问题的,应在5日内办结;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处理的,应说明问题及原因,尽快予以答复;每月底将处理结果进行统计并汇报。

(四)催办: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的事项,未按期回复的,要及时催办,每次催办应有记录。

(五)综合归档:

1.市民投诉内容、件数每日记录,每月统计汇总。

2.所有投诉及处理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

3.所有投诉内容及处理过程和结果,记录及时完整,并整理归档,妥善保存。

五、投诉渠道

(一)投诉举报电话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874-4618680,投诉举报电子邮箱:483177912@qq.com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0874-4615279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874-4612255

中安街道:0874-4635055;胜境街道:0874-4057266

后所镇:0874-4042009;墨红镇:0874-4072001

大河镇:0874-4052006;营上镇:0874-4062137

竹园镇:0874-4012033;富村镇:0874-4082008

黄泥河镇:0874-4092002;古敢乡:0874-4090246

十八连山镇:0874-4032038;老厂镇:0874-4022008

网络投诉:富源县人民政府网站爱卫创卫专栏,网址:

http://www.qjfy.gov.cn/article/list/211.html?cate=211&page=1

(三)来信来访:富源县建设路217号县卫生健康局院内四楼创卫办。

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富源县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