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政策措施

关于全面开展 “ 大清扫、大消毒 ”爱国卫生运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2 14:5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765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 6 号

关于全面开展 “ 大清扫、大消毒 ”爱国卫生运动的通告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快速扩散,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号召全省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面开展“大清除、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社区农村,组织动员全省干部群众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
二、各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发挥组织优势,协调成员单位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统筹国家卫生城镇、美丽县城、美丽乡村创建,推动工作落实。
三、民航、铁路、公路客运部门要严格落实对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和消毒措施,确保春节收假返程安全有序。
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行动,做好办公场所的清洁和消毒。
五、公众要强化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参与“大清扫、
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摒弃不文明行为,落实门前三包要求。六、各地要重点加强乡镇、农村、社区和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等基层单位和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居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作用,建立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
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县域范围内划定重点区域、路段暨在重点区域、路段规范车辆停放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