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墨红:黑玉米大丰收,彝乡农民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5  来源:富源县墨红镇人民政府  作者:富源县墨红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8771

深秋时节,墨红大地一片忙碌,正是墨红黑玉米成熟收获的季节。富源县墨红镇种植的8136亩黑玉米丰收在望,连日来,农户们满怀丰收喜悦紧抓晴好天气进行收获、运输和晾晒黑玉米。



说起黑玉米,其籽粒角质层不同程度地沉淀黑色素,外观乌黑发亮。籽粒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营养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作物。可以说黑玉米“通身是宝”,是高效种植业向高效养殖业“产业链”、“效益链”延伸,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是煮酒的首选粮食。



墨红镇采用“党总支+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培育壮大黑玉米循环经济产业,由富源县乌蒙洞藏酒业有限公司与1710余户农户签订种植收购合同,种植的黑玉米8136余亩以6元/公斤的收购价格。同时,公司为农户提供种子、肥料、地膜和技术指导。



今年墨红镇黑玉米喜获丰收,预计为种植农户增收2100余万。下一步墨红镇将发挥高原特色农业优势,不断壮大黑玉米产业,延伸黑玉米产业链条和循环经济,全力推进“绿色食品牌”强镇建设。


富源县关工委到老厂镇开展调研活动老厂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合农技农机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