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煤矿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钱飞 蒋莉  浏览次数:19028

913日下午,全市煤矿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富源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副县长黄波端,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建吉富及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富源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点抓好煤矿和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煤矿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是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面临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容不得半点麻痹侥幸。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杜绝经验主义、好人主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交上一份新形势下安全发展的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安全生产驻矿驻企监管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压实驻矿驻企监管人员责任,明确监管职责,完善监管制度,建立健全工作保障、考核激励等机制,推动驻矿驻企监管制度化、规范化。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建立信息化监管平台,实现井下人员全过程监控、智能化分析预警,制定煤矿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诚信积分管理办法,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效能。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定监管清单,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经营性场所等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各尽其责,严防死守,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富源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富源县召开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