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创卫进行时】富源汤家屯居民小组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09-03 11:3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芳 黄志艳  浏览次数:8449



“旁边的花台以前都是垃圾场,村里的污水顺着道路往下流,汇集到低洼的沟里,形成一条污水沟,不仅气味难闻,更是影响了村容村貌。”提起以前的汤家屯居民小组,小组工作人员肖媛说道。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以来,富源县胜境街道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街道、社区、村(组)三级联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通过改造村内道路、建设污水管网、改造老旧房屋、美化老旧墙壁、整治散养家禽等措施,让汤家屯居民小组从过去的“脏乱差”变成现在的“洁净美”。




汤家屯居民小组工作人员肖媛说:“现在村里环境卫生变好了,一方面是因为前期脱贫攻坚的时候改善村里基础设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开展让我们更加下定决心、加大力度整治环境卫生,现在环境好了,道路干净了,群众自然也会自发爱护环境。”



现在走进汤家屯居民小组,村里随处可见绿草鲜花、文明卫生标语,单调的墙面挂上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垃圾场摇身一变成了小花园,许多村民在自家院子里种上了各式各样的绿植花卉,曾经脏乱的汤家屯居民小组,如今早已旧貌换了新颜,环境美了,村民们心情也更好了。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集中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杨兴明组织研究东堡社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