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20-10-12 10:00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8056

▲张德华到清真畜禽定点屠宰厂检查指导工作

▲富源县召开胜境大道修缮改造工程推进会

▲富源县城四条河流同步清淤  河畅水清岸绿指日可待

▲富源县双井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富源县积极开展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学校活动


张德华到清真畜禽定点屠宰厂检查指导工作

      9月3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到富源县回一回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畜禽定点屠宰厂检查指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有信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德华首先听取建设及运营情况汇报后,仔细查看了清真屠宰厂生产、储存、运输等流程和监管环节,详细了解屠宰厂资金、运作、市场及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和检疫检验工作。张德华对该屠宰厂及时投运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清真饮食无小事,屠宰厂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要建立管理制度,专人专职对清真产品进行管理,严格落实清真肉食货源备案制度,确保货源清真。
      富源县回一回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畜禽定点屠宰厂位于中安街道回隆社区与紫泉社区交界的麻塘口,已于9月29日投入运行。定点屠宰场的正式投用,结束了富源县没有定点畜禽屠宰场的历史。

富源县召开胜境大道修缮改造工程推进会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快推进胜境大道修缮改造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尽快完工。10月9日,富源县召开胜境大道修缮改造工程推进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富源县住建局、富源县自然资源局、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胜境大道的道路现状、初步技术方案、修缮改造内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要求,胜境大道修缮改造工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城市建设补短板工程和“美丽县城”建设工程。各相关单位必须提高站位,履行职责,要严格按照房屋安置补偿、土地征收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征地安置补偿工作政策标准程序公开,补偿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着力做好用地报批、环评编制报告及评审、水保方案编制及评审等工作,加快推进胜境大道应急修缮改造工程。
      据了解,富源县胜境大道承载富法公路的交通运输功能,平均日车流量达8992辆,多个路段出现路面沉降、断板、开裂、坑塘等路面病害,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安全和环境卫生,在2020年的县“两会”上,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对富法路破损路面实施修缮的意见建议,并确定为重点提案。

                               (县融媒体中心  蒋莉)


富源县城四条河流同步清淤河畅水清岸绿指日可待

      近期,富源县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防汛工作要求,开展了东门河、西门河、小黄河、东堡河四条护城河的清淤疏浚及河道沿线防汛隐患排查工作。
      富源县城四条护城河沿岸存在往河里倾倒垃圾的现象,不但影响河水的正常流淌,而且影响市容市貌。在全县上下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围绕“清垃圾”专项行动着眼着力,通过招投标程序后,由中标单位组织机械、人员深入清淤河道对河里的砂石、垃圾和沿河两岸的杂草杂物进行清除,确保河道畅通、河水清澈、河岸优美,让市民享受到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为确保河道清淤质量和工程进度,中标方邀请监理人员进行监工,并随时上传清淤照片、视频,接受监督检查。同时,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不定时间、不打招呼进行真督实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政企合力高效、优质完成好清淤任务。清淤工作从8月2日开始,计划10月中旬结束。此次清淤河道共投资159万余元。
(县融媒体中心  曹振宇 蒋莉)


富源县双井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为加快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扎实管好集市,富源县“双节”期间多举措紧锣密鼓抢抓临时过渡农贸市场搭建,确保双井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顺利启动。
      前期通过贴公告与电视、网络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双井农贸市场搬迁改造的有关事项,确保临时农贸市场搭建顺利。按照因地制宜、便民利商、疏堵结合的总体要求,临时市场设置在中安街和中山路部分路段。安置点路段人流量较大,搭建临时过渡农贸市场任务重、时间紧,为确保临时农贸市场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和县公安局在节假日期间对临时过渡市场搭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及时疏散车辆人流,向活禽水产经营户宣传政策,引导经营户积极配合搬迁改造工作。
      10月10日,双井农贸市场内摊位已全部迁至临时过渡市场,有效解决了农贸市场改造关闭期间群众买菜难问题。下步工作中,富源县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设置临时市场路段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经营户,将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对违规私设的市场,坚决予以取缔并追究责任。

富源县积极开展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学校活动

      为持续有效开展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充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富源县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富源县第八中学开展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学校活动。
      宣讲现场,宣讲人从个人卫生、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教育,让学生明白勤洗手、爱卫生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讲究文明卫生的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学生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知;引导全校师生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培育健康生活习惯,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文明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树新风的意识,养成文明行为和生活方式。通过学生回家后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学校活动仅仅是“六进”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富源县卫生健康局将积极组织宣讲队伍“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让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卫生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培育健康生活习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健康富源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3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