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20-09-30 10:3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691

▲张德华率队检查督查富源城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市爱卫专项督导组到富源督导

▲富源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六进活动文艺演出


张德华率队检查督查富源城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9月28日,富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丁武成以及县工信局、城市综合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城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检查中,张德华指出,目前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良好,但与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深入思考,主动谋划,统筹协调,加强整改落实和严格督查检查;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按照区域划分,构建网格责任体系;要多渠道、广角度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加强思想认识,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凝聚起爱国卫生运动的强大合力,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融媒体中心  马 超 )

曲靖市爱卫专项督导组到富源督导


      9月27日,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导组第四小组通过明查暗访、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记录、随机抽查、访谈座谈、责任约谈等方式,对富源县落实“市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2020 年 9 月份任务清单”和学习贯彻全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的情况进行了督导。
      9月28日,督导组在富源召开情况反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彩雄出席反馈会,县卫健局、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爱卫专项行动办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上,督导组听取富源县“9月份任务清单”完成及“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后,由其成员分别反馈了富源县存在的问题。
      督导组组长、市卫健委调研员何吉文指出,富源县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经费保障到位,组织框架健全,工作方案及长远规划完备,宣传动员广泛深入,行动迅速有力,开局势头良好。但由于基础设施薄弱、短板多、欠账大,未来工作还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厕所、老旧小区及改制企业小区等薄弱环节,做到长短结合、点面结合、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三是要进一步营造爱国卫生运动浓厚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四是要夯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前期基础工作;五是要加大督查力度,以督查推动工作,以督查促问题整改。
      张彩雄表示,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将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和各专项行动推进组进行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扎实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

富源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六进”活动文艺演出


      为广泛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提升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9月24日晚,富源县在胜境中学开展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六进”活动文艺演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耀出席活动。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内容丰富、老少皆宜,集文艺、健康、宣传教育为一体,既有代表传统文化精粹的戏曲、传统舞蹈等表演,也有极富正力量、感染力十足的独唱演出,同时也与时俱进、创新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观、生动形象的歌唱、舞蹈、小品等宣传方式,对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知识和重要性开展了广泛宣传,让在场观众在热闹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卫生健康知识,提高了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卫生健康意识、文明意识,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融入日常生活,营造了爱国卫生运动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9月25日晚,在玉顺湖再次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六进”文艺演出活动。

(融媒体中心  蒋莉   余慧芳)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2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