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0期)

发布时间:2020-09-29 10:27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835

▲富源县举行“爱国卫生众参与 文明健康迎国庆”现场宣传活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誓师大会


      9月27日,富源县举行“爱国卫生众参与 文明健康迎国庆”现场宣传活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誓师大会。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等县级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行业部门代表,部分群众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唐开荣在致辞中强调,自今年8月6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响应,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很多公共场所建起了洗手台,很多旱厕改成了水厕,“集中大扫除”成为常态,牛羊沿街屠宰、垃圾乱堆乱丢等城市顽疾得到有效治理,人居环境有了极大改善。根据省市部署要求,我们要在2021年底前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这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发展水平。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既是提高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必然要求,也是以人民为中心补齐卫生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迫切需要。
      “城市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争创国家卫生县城,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希望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协作、相互支持,以不胜不休的决心和毅力,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闯红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来,争当健康文明的宣传者,环境治理的实践者和城市形象的维护者。陈志主持大会并领誓。
      会上,志愿者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出倡议,倡导人人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餐饮企业代表作出承诺,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做到文明经营、卫生经营。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在“爱国卫生众参与 文明健康迎国庆”主题横幅上签名,表达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决心和信心。现场还开展了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咨询活动,进行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健康生活习惯,并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营造了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
      活动前,富源县第七中学的同学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富源县教体局组织职工进行工间操展示,富源县文旅局组织了文艺宣传节目表演。

(县融媒体中心:郭燚 吴振坤 钱飞 杨权风 )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11期)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工作简报(2020年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