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简报(2020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0-07-27 11:17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7713

富源县爱卫会以“双创”引领健康新风尚

 

为打造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县爱卫会加大对无烟单位、卫生单位的创建。从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抽调相关人员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从7月13日开始,对全县284个无烟单位、171个卫生单位进行检查评审。检查组严格按照《富源县卫生单位检查验收评分表》、《富源县无烟单位评定标准》,深入到备检单位的食堂、办公区域、会议室等重点场所检查,从“禁烟标识标牌的规范粘贴、健康教育的宣传栏的设置、病媒生物防制的规范性、食堂卫生的标准化及档案资料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助疫情防控,检查组还深入到12个乡(镇)、街道开展爱国卫生工作专项检查。主要依据《云南省卫生乡镇标准》,围绕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内容进行督导。针对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深入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单位、医院、学校等单位进行督查检查,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病媒生物得到了有效控制,有效提升了卫生管理水平和人民健康素养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简报(2020年第2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