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08:4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杨权风  浏览次数:8837

823日,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达标达效。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自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县城环境卫生不断改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认同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但从工作的状态、进度、成效上看,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真正把创卫工作当作自己的事、当作民生大事,提高站位,即刻行动,树牢决战决胜意识,全身心进入迎检备战状态,发起最后的冲锋,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创建。




侯开苑强调,突出重点,即知即改,迅速推动达标达效。要突出创建9项任务指标,各专项工作组要对标对表,逐项进行现场核实,每周一调度,确保工作落实到点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要突出与疫情防控、八城联创相结合,找准工作结合点,整合各方资源,层层压实责任,汇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要突出制度化管理,健全完善清扫保洁、河湖巡查、长效整治等管理机制,持续加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推进城市管理精细规范、长效长治。要突出宣传发动,全覆盖、立体式地开展宣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真真切切的环境提升,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切实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侯开苑要求,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坚决确保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包保制,压实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包保县城补短板项目、老旧小区改造、路段环境卫生、各点位、督查检查等包保责任,明确包保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落实包保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对标对表逐一进行排查,强化整改提升,全力推进创卫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清单制,详细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清单内容、时间节点、责任人,责任领导,对照清单逐条逐项抓落实、抓督办,确保见行见效。要严格落实销号制,对照创建任务清单和各类问题清单,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工作进度,提升整改成效,做到任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高质量通过省级评审。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通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项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安排部署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下步工作,市驻点督导组组长孙运祥针对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市驻点督导组组长和组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项目县级包保领导、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指导督查组和问责督查组组长,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志深入中安街道调研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侯开苑检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