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场观摩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4 15:0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伟 崔庆波 钱飞 杨权风  浏览次数:9521

813日,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场观摩调度会议,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稳步有序推进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委副书记李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等县级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陈志指出,自第一次现场观摩会后,各级各部门工作抓得紧、推进快,广大党员干部加班加点、苦干实干,创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开展深入细致的自查自纠,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将问题找准找全、查深查透,并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彻底解决、不留隐患,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陈志强调,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坚持结果导向,争分夺秒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高分通过省级技术评估,以优异成绩实现创成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要在城市美化净化上下功夫,在全县范围内各场所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大清扫、大清除、大清运,彻底解决“脏”的问题。要在规范城市秩序上下功夫,持续规范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抓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治理,加强“五小行业”的整治,有效解决“乱”的问题。要在提高居民素质上下功夫,强化教育引导,注重实践养成,着力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加快解决“差”的问题。要在推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城市管理工作方案,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大力推行“门前五包”管理责任制,全力解决“管”的问题。



陈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当前全县的头等大事,坚决扛起创卫工作应尽之责,坚决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要加大督查的频次和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交办,限定时间抓好整改。要及时做好纵向横向之间的沟通对接,准确掌握相关信息,注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出问题。要统筹各级宣传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创建意识、参与意识、监督意识和维护意识,全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热烈氛围。



侯开苑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县城补短板项目,要加强调度,精准安排施工进度,全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紧盯环境卫生整治,要坚持精准精细,以“过筛子”的方式,对标对表,逐一排查迅速整改到位;紧盯城市管理,要扎实开展交通秩序、市场秩序、“五小”行业、施工工地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加强巡查检查,严格规范到位。要突出重点保达标,县级分管领导及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对照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乡镇辖区卫生及食品安全、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9个方面52236个具体指标要求,扎实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点位的排查整治,全力以赴确保各点位、各方面全面达标、全面达效。要常态推进促长效,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及包县城社区、县直部门包县城小组的包保责任,县直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要常态化压紧压实;健全完善常态化联动机制,深入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以常态化整治遏制反弹,持续巩固深化各项工作成果;紧扣短板弱项,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常态化抓实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常态化宣传发动,积极动员群众,切实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查助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精准督查、精准整改、精准问效,聚焦重点难点,强化发现问题整改成效跟踪,深督细查,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侯开苑还就加快疫苗接种、强化扫码验码提高扫码率、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到县交运公司住宿区、清溪河、刘家湾住宿区进行现场观摩。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督查组、问责督查组全体人员,县城建成区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村(居)民小组组长参见会议。


侯开苑检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李维、沙莎到中安街道调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