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黄泥河: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4  来源:富源县黄泥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慧婷 方梓华  浏览次数:977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源县黄泥河镇坚持学习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助推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发展。



党建引领,构建网格体系。黄泥河镇党委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爱卫全参与、整治无死角为目的,在14个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具体负责人和实施者,构建了“镇、村、组”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全镇环境卫生有人管、有人抓。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海报、召开会议、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参与行动、带头完成任务,引导群众主动成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践行者,营造了“人人参与、村村行动”的浓厚氛围。




划分责任,提升治理成效。黄泥河镇将集镇主干道路、公共卫生区域等划分为39个包保责任片区,定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上门走访落实“门前五包”等活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

强化督导,引领良好风气。黄泥河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了各单位职责,落实了卫生整治和日常监管等制度,监督检查人员随时对推进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进整改落实,弘扬扎实工作、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黄泥河镇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按照“强意识、众参与、下力气、大整改”的工作要求,以点带面,助推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发展,做到环境更优美、市场更规范、群众更幸福。


侯开苑到胜境街道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富源县税务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