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补齐绿色短板,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21-07-16 18:40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荀祥慧  浏览次数:9885


苗木补植、修剪灌木、锄草浇水……连日来,富源县城区内多个路段都可以看到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挖坑,有的栽苗,有的填土,有的修剪,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为城区增添一片片绿色美景。



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切实补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短板,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早部署、细谋划、严落实,抓住苗木易成活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园林技术人员对县城老城区、北城区内苗木死亡以及缺株断垄进行全面清点、摸排,准确掌握栽植苗木的位置和数量,并按照“同路段、同品种、同规格”要求,结合苗木生长规律,制订合理的苗木补植计划,科学开展补植工作。



六万余株幼苗 扮靓道路角落

714日上午,在玉顺湖北侧,一辆满载绿植的卡车停在路边,二十余名工人正将一株株绿植幼苗从车上卸放至地面。“最近雨量增多,适宜植物的生长,我们这次运来50000余株幼苗,用于道路的绿化补植。算上几天前种的10000多株,近期,将在县城区补栽60000余株幼苗。”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姚华介绍,“我们在栽种时会避免对周围植物的根茎造成破坏,除了每天浇水外,工人还会根据苗木的长势情况,适当修剪养护,来提高苗木的存活率。”




“前期由于管网改造、修建路灯等对这里造成了部分地表植被破坏,原来栽植的灌木缺枝断垄现象也比较严重,林下裸露面积较大。”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站副站长吕飞介绍,开展绿化补植不仅完善了街道两侧、广场游园绿地的植物配置,还消除了绿化苗木缺株断档、稀疏空洞和地面斑秃等现象,有效提升了城市绿化整体景观效果,让市民随处可享“绿色福利”,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精心养护跟得上 绿化成果获巩固

无论是公园绿地,还是重点街区,经历了不到一个月的专项提升,惊喜随处可见。其中最大的亮点要数富法路的绿化提升,不仅绿量增加,大面积的裸露土地基本不见踪迹。截至目前,已在金华大道、立基大道、兴民路、富法路等路段补栽了香樟树、银杏、海枣、贴梗海棠、广玉兰等乔木535株,栽种红花檵木、瓜子黄杨、红叶石楠、毛杜鹃等灌木60000 余株。




下一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将加强补植苗木的后期养护管理,提升苗木成活率,并积极做好县城老城区、北城区的苗木补植工作,持续开展补栽补种行动,努力打造绿美亮洁魅力富源,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增色添彩。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环境保护专题调度会议李维到太和社区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