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王芬、张柱友到包保社区调研指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22:1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璐  浏览次数:9793

7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县政协副主席张柱友深入到其包保的中安街道富矿社区,调研指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王芬、张柱友一行先后深入西来寺、北坟山两个住宿区,中安监狱办公区、出水洞电站生活区实地察看。每到一处,王芬、张柱友都仔细察看垃圾清扫及堆放、旱厕改造使用、污水排放、河道垃圾清理、楼道小广告清除、废旧电线清理等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困难等。

王芬对富矿社区人居环境的大幅改善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其存在的宣传发动不够有力,居民的主体性、积极性发挥不够充分,杂草、垃圾清理不彻底,责任划分不明确,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王芬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上级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要持续加强对卫生死角区域的监管,推动盲区垃圾清零常态化,适当设置标语标识,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和发动居民积极行动、共同参与,改变“干部干、群众看”现状;县爱卫督查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定期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出清单,交由相关人员知晓并及时整改清零。


离开富矿社区后,王芬还深入到县纪委县监委包保的胜境街道四屯社区山这边居民小组调研指导。在村里,王芬实地察看了垃圾清扫、厕所改造、污水排放、门前三包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芬强调,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按照从社区到村民小组再到户的方式,把环境卫生责任制包保到户,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卫专项行动中来,营造爱卫工作良好的“众参与”氛围。同时要加强对村内残垣断壁、卫生死角、庭院规范和污水排放等问题整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全面、有效地担起包保责任,与社区、居民小组加强沟通联系,深入调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定期进村开展活动,做好各项包保工作,合力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助力富源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志到胜境街道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情况墨红镇强力开展专项行动 持续提升集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