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比比找差距富源老厂通过“比”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07 16:19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人民政府  作者:崔铁先  浏览次数:11248

76日,富源县老厂镇组织召开七月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评比推进会,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评比活动,进一步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短板,全力破解制约瓶颈,奋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总支书记,镇党政办、党建办、人居办等一行36人参加检查评比活动。




此次检查评比活动采取临时抽取现场点的方式进行,先后到了随机抽取的新堡、者米、押租、黑克、迤德黑等5个村委会的10个自然村现场进行检查评比。每到一个现场点,首先由村民小组长汇报村组基本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然后检查评比组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有四无”要求,查看各村组干道、巷道、村民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污水排放、厕所改建、残垣断壁清理及“三堆”变“三园”等情况。检查评比组进村组、入巷道,找不足、学先进,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对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直面问题真真实实开展评比,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适时记录学习。




现场检查评比后召开了评比反馈会,通报抽取的5个村委会中10个自然村评比结果,对前3名进行表扬,安排相关奖励措施,对后3名,进行挂牌督办,安排镇纪委和人居办跟踪督促其限时整改提升。与会镇党政班子领导肯定了各村(社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采取的措施、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建议。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反馈会上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纷纷表示,“经过这两个月的现场检查评比,让自己学习到了其他村(社区)的好做法好经验,也充分认识了自身的不足,将立即完善工作举措,并有信心和决心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完成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富源县老厂镇自20216月起,每月将组织开展2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检查评比活动,对优秀的前3名进行表彰,对后3名进行“白单、黄单、红单”督办,通过“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让各村(社区)不断开拓视野,寻找短板、取得“真经”,扎实推进老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富裕、文明、幸福、和谐、美丽老厂贡献力量。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源:大河镇开展 “党群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