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大河镇开展 “党群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6:12  来源:富源县大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晏惠春  浏览次数:10173

613日至26日,富源县大河镇圭山村委会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群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干部300余人进行一次集体大扫除,对村内主干道路两侧影响道路通行和人居环境的杂草、长期堆放的杂物、水沟和部分村民私自栽种的作物进行清理,经过十多天的全民动员、全村参与,共计清理主干道路17.6公里,清运杂物垃圾150车,改变了污水遍地流、垃圾乱堆放、畜禽到处跑的现象,极大地改善全村的人居环境。




该村11个村民小组实行分片分组包干管理,健全村保洁员管理长效机制,成立了村党总支委员、监委会主任负总责,村委委员为保洁队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具体负责各村卫生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形成了抓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模式。




抓实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发挥,抓牢公益性岗位的作用发挥。划分出责任区,由保洁员、低保户等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于每周六定期开展大扫除,将清扫出来的杂物垃圾分段堆放,利用人工铲除和垃圾清运车等方式将垃圾装车,并将垃圾运送到指定地点。主动向群众开展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支持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掀起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热潮。解决垃圾乱倒、杂物乱堆放等环境卫生难点问题,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源胜境:创卫聚焦问题整改 强化现场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