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省级技术指导组到富源县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09:4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余慧芳 张政伟  浏览次数:13894

69日至11日,省级技术指导组组长杨海彬率队到富源县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对应创建指标体系,专家成员分成9个指导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深入街道社区、医院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五小行业等重点场所,从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和社区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和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实地调研,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反馈会上,指导组专家反馈了富源县存在的8个方面共39个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逐一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建议。

杨海彬指出,自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富源县秉持创卫为民、创卫靠民、创卫惠民的理念,带领全县人民开拓创新、奋发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领导重视、部门协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县城面貌大幅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大幅提升,迈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坚实的一步,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富源县各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以身作则,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和配置资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要深入动员人民群众,让群众成为爱卫和创卫工作的主力军和受益者。要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深化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凝聚爱国卫生运动的精神力量。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推动国家卫生县城成功创建。要抓好各级各类人员对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的系统培训和学习,让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掌握标准,人人运用标准,用标准说话,一把尺子量到底。要把握重点,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杨海彬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以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创爱国卫生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县委书记陈志就做好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陈志表示,指导组指出的问题指向精准、切中要害,对富源县更好地改进工作、补齐短板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整改销号。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指标要求,持续加大保障力度,延伸宣传广度,全面补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短板。要坚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美丽县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以省级技术指导为契机,拿出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确保如期创成国家卫生县城。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汇报了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市爱卫办副主任余志柏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等县级四班子领导,中安、胜境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城区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卫健局、县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我为群众办实事:黄泥河镇多举措做好集镇环境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