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观摩评比找差距,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10 15:25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人民政府  作者:崔铁先  浏览次数:10728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2021689,富源县老厂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评比观摩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主任,镇党政办、人居办等一行30余人参加评比观摩。






找差距,补短板,互促提升。此次评比观摩活动采取临时抽取观摩点的方式进行,先后到了押租、新角、老厂、大格、拖竹等5个村(社区)的10自然村现场进行评比观摩。每到一个村组,首先由村总支书记汇报村组基本情况、人居环境整治及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然后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有四无要求,查看各村组干道、巷道、村民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污水排放、厕所改建、残垣断壁清理三堆三园等情况。评比观摩组进村组、入巷道,找不足、学先进,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对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直面问题真真实实开展评比,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学习。






表决心,强信心,比学赶超形成合力。现场评比观摩后召开了评比反馈会,通报抽取的5个村(社区)中10个自然村评比结果,对前3名进行表扬,安排相关奖励措施,对后3名,进行督办,安排镇纪委和人居办跟踪督促其限时整改提升。涉及到的村(社区)总支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和表态发言,与会镇党政班子领导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统一,充分认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突出重点,狠抓村容村貌整治、狠抓生活垃圾治理、狠抓生活污水治理、狠抓厕所革命工程、狠抓典型示范引路、狠抓村庄规划管理等工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找差距,补短板,同频共振共同提升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和镇人居办业务指导下,感觉我们拖竹村的人居环境已经很好了,但通过评比观摩吓了一跳,一比才知道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拖竹党总支书记深有感慨地说。其余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也纷纷表示,经过今天的现场评比观摩让自己学习到了其他村的好做法好经验,尤其是有些基础相对薄弱的村,人居环境整治难度非常大,但他们都在想方设法地抓人居环境提升,都在想着把村民们的生活环境变化,这种精神和干劲非常值得自己学习,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完成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富源县老厂镇自20216月起,将每月组织开展2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评比观摩活动,对优秀的前3名进行表彰,对后3名进行“白单、黄单、红单”督办,通过“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让各村(社区)开拓视野,寻找短板、取得“真经”,扎实推进老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文明美丽老厂贡献力量。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源黄泥河:人大代表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