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黄泥河:人大代表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5:11  来源:富源县黄泥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吕雪  浏览次数:10185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建设宜居黄泥河的重要举措。黄泥河镇人大主席团立足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找准结合点,在落实中监督,以监督促落实,察实情、干实事,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强化示范带动,在参与中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密切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的组织优势,以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为载体,主席团成员深入机关、黄泥河社区代表小组,以上率下亲自垂范,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到各自选区和责任片区,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动员群众自发宣传文明健康6条新风尚、自发参与每周一的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动员商户自发打扫店内店外卫生。并与沿街商户、住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强化监督调研,确保爱卫常态化。为高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代表小组针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清扫保洁不到位,墙面牛皮癣“小广告”清除有差距,占道经营、支棚搭架、乱摆乱放等问题,组织县、镇人大代表采取实地察看、走访群众、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集镇镇容秩序环境卫生包保网格制落实等进行详细了解,并积极配合镇村建办、督查办等部门,分别对照问题逐项进行全面清理、全域整治,确保问题整改销号。同时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常规工作和中心工作来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全民参与互相监督,强化集镇管理,推动集镇各主次干道、广场等公共区域镇容秩序环境卫生大幅提升。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以人大代表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切入点,集镇镇容秩序环境卫生网格制充分发挥特长、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挖掘机关、黄泥河社区代表小组活动亮点,形成良好的正面宣传,引导其余13个代表小组,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密切、接触群众广泛、沟通群众方便等优势,多角度、全方位覆盖宣传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环境卫生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身体力行传递“爱国卫生、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形成了全员“动”起来、全民“参”起来、每天“干”起来、责任“扛”起来、协调“连”起来的良好氛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助推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村镇这群党员为群众办了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