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富村: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专项行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08 15:30  来源:富源县富村镇人民政府  作者:夏关正  浏览次数:10444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富村镇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坚持把党旗引领、党员带动、干部示范作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重要保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充分发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打造一支强大队伍。富村镇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镇志愿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印发《富村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活动时间、地点、内容,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定制志愿者服装、帽子分发到全镇各单位干部职工,打造了一支8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富村镇志愿服务力量进一步发展壮大,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每月一次集中行动。为解决集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镇党委、政府每月组织全镇志愿者集中开展1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整治大街小巷卫生死角垃圾、死灰复燃小广告、店铺出店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同时,每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邀请集镇所在地1所学校教师学生参加,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集镇面貌焕然一新,集镇颜值提档升级。自爱卫行动开展以来,富村镇累计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集中志愿服务活动10次,服务人次达4000余人。




每周两次党员示范。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发动党员于每周一、周五上午,定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打扫集镇主次干道垃圾,铲除违规广告,劝导商户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意识,真正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要事实事。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富村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氛围更浓、力度更大,集镇大街小巷干净了、店铺占道经营消除了、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了。




每天干部站岗执勤。为持续巩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富村镇设立志愿服务岗,抽调各单位干部在集镇人流、车流较大的11个路口(路段),每天定岗定人定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劝止行人乱穿马路、乱扔垃圾、跨越围栏,劝导车辆文明礼让、有序停放,引导群众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和工作做起,文明出行、健康生活,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富村大地蔚然成风。




下步工作中,富村镇将围绕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一轮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进一步对标民生需求、群众期盼,打造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领起来、让干部带起来、让群众动起来,推动全镇志愿服务工作再上台阶、取得上水平,让集镇更加清洁、让社会更加和谐、让家园更加美好。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源县地震局落实包保责任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