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22:0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鹏飞 王曙  浏览次数:10492

62日下午,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召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充分肯定了现场推进会以来各地各部门取得的成效,深刻指出了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思想上有松懈,工作上有松动,问题上有反弹”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是要紧绷思想之弦,抓落实、强推进。清醒的认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是喊口号、做样子,而是要抓落实、强推进。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存量问题全部整改清零。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求实效。现在离年底交账还有半年时间,决不能出现临时抱佛脚,临阵赶进度的情况。下半年的工作要把握7月份100周年建党庆祝活动、10月份召开COP15大会和129个县市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达标等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紧扣国家要求,抓统筹、提质量。各地各部门既要巩固提升爱卫7个专项行动,又要对标对表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的意见和工作要点,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加强健康科普教育,积极带动群众参与,确保我省规定动作同国家标准动作同步推进,同步完成,在狠抓落实上不惧难,在关键问题上求突破,在短板问题上打开局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播放了暗访专题片,省卫健委、住建厅、市场监管局等5家省直部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发言。会议对蒙自、宾川等工作推进较好的县市区和被曝光的禄丰、绿春进行视频调度,学习先进,激励后进。

县领导侯开苑、李维、张彩雄、胡耀、许松琳、柏朗坤,以及各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负责人在富源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源:整治开始 清理占道200余起 查处乱停乱放3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