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整治开始 清理占道200余起 查处乱停乱放30余起

发布时间:2021-06-02 22:02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荀祥慧  浏览次数:10252

“店外不能摆摊经营,请尽快收起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金城路一售卖宠物的店主说,“你们要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工作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完成。”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整合精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从61日起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专项整治,聚力攻坚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此次整治将对富源县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公共绿地等市容秩序严管区域进行整治。

在取缔占道经营方面,全面推行地毯式综合执法,采取定人定岗、徒步执法、机动巡逻、错时执法等方式,加强对主次干道、学校、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全面取缔流动摊点、倚门出摊等占道经营行为,疏导流动商贩自行选择到金城农贸市场、胜境农贸市场、王家屯农贸市场临时摊位进行经营,对不听劝阻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置。

在非机动车整治方面,采取教育引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非机动车的监管力度,逐步规范市民停车行为。

在广告治理方面,按照“查全、查细、查实”原则,对县城区内违规设置、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开展集中整治、拆除,对于乱张乱贴、乱刻乱画的小广告“发现一处,清除一处”。

在园林绿化管理方面,严禁在公共绿地、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种菜、晾晒衣物、悬挂杂物、损毁苗木等行为。

截至目前,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累计出动工作人员86 人、执法车辆20余台次,清退各类违规占道行为238起、清理户外广告36起、查处乱停乱放30余起,发放《关于全面取缔占道经营及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的通告》和《关于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活动的倡议书》6000余份,签订《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民承诺书》2500余份。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富源县大河镇压实责任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