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竹园镇:“净餐馆”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28 21:49  来源:富源县竹园镇  作者:富源县竹园镇  浏览次数:9681

为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富源县竹园镇持续开展“净餐馆”行动,着力让“净餐馆”走进每一家餐饮单位,悉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5月中旬,竹园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全镇实际,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饮食摊点等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对照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的“七个达标要求”,重点督促餐饮经营户主动提供公筷公勺,保持厨房、就餐区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指导经营户规范台账制作,执行餐饮服务标准。结合全县“百日攻坚”要求,加大处罚力度,着重强调“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工作要求,督促经营户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本次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立案调查经营过期食品餐饮经营户3户,因客观不可能达标关闭餐馆3户,要求整店重装2户,要求全面改进厨房2户。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调动了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压实了餐饮服务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有效解决了餐饮服务单位用餐环境“不达标”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许松琳到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