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城多条道路升级改造中

发布时间:2021-05-25 11:2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慧芳  浏览次数:9693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道路的建设。为全面改善县城交通条件,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品质,5月起,富源县对部分市政道路、市政设施及河道进行施工改造。




在东门河南段,记者看到路面原有地砖已全部被挖出,路旁堆满了碎砖头,路面中央已挖开一条半米深的大沟。在文化路县二小门前路段,地面管网已经铺设到位,工人们正在铺设小板、硬化路面。县二小对面路段,挖机正在挖管网通道,沿玉顺湖方向的部分通道已完成了硬化。在太和街中安街道中心小学门口路段,边沿路段已经被挖开,路旁堆满了不少碎砖块,已铺设部分下水管道,部分路基已经进行了硬化。



据悉,上述三条道路只是改造路段中的一部分,富源县计划按照“一街一方案”的模式对老城区19条主次干道路面及人行道小板修缮,达到路面平整、无坑凹,小板平整、无破损,盲道符合标准,井盖无破损、沉陷,繁华路段铺设彩色步道。目前县城6条道路正处于修缮改造中,包括县城东河路(福鑫酒店至森岳酒店段含原中安农贸市场)、建设路(党校桥至金城路交叉口段)、金城路(建设路路口至文化北路路口)、文化路(太和街路口至金龙街路口)、县二小至县水务局段、太和街(文化路路口至东门平桥段)等,预计720日前能完工。




虽然道路改造工程给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一些不便,但不少民众对此都是赞许颇多。“这些路确实该修修了,有不少路面坑坑洼洼的,雨天非常容易积水,虽然现在出门要绕点路,但是想想修成后的样子,还是非常支持和期待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县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道路修缮改造只是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补短板项目建设中的一项,污水管网建设、东门河道综合治理、鸣凤路健康一条街建设、公厕管护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陈志深入街头巷尾、餐馆集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