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开展城区绿化修枝剪叶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20:54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晏紫 张明琼  浏览次数:9631

为全面提高城区绿化景观效果,近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站对玉顺湖、体育公园内的乔、灌木进行修剪整形和杂草清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给群众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美观的环境。



工作人员使用高枝锯、高枝剪对乔木进行修剪整形,使用绿篱机、平剪对灌木进行修剪,经过修剪后的苗木整洁规范。精细化修剪,既能调整植物长势,调节植物的通风透光和水肥分配,防止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促使植物茁壮生长,更避免了植物过度生长导致的绿化形式杂乱无章的问题,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绿化环境。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站集中人力和机械设备,全面清理“树枝落叶”等积存垃圾并及时拉运。修剪、清理、清运一条龙工作法,确保清理垃圾后绿地达到干净、平整、透光的效果,同时对绿化带的养护和清理形成长效机制,精细化打造一草一木,着力提升绿化品质,真正做到提升城区品质形象。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陈志深入街头巷尾、餐馆集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