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爱卫创卫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9 11:50  来源:富源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陈垚  浏览次数:9959

518日下午,富源县妇幼保健院根据《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手册》《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准指导手册》要求,严格对标《医院卫生标准》,开辟院内教学资源,积极发挥院内师资力量,组织院内5位专家开展了孕产妇首诊负责制、传染病信息报告制度、健康教育知识、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临床输血管理5个专题知识培训,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首先保健科负责人讲解了孕产妇首诊负责制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对孕产妇首诊负责制的内容及要求的认识,门诊医生再次巩固掌握首诊孕产妇应该做些什么检查及首次建册管理要求。其他4位业务骨干充分运用PPT课件,分别对擅长的4个专题进行培训。

通过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对健康教育、传染病报告处置、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等方面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掌握了爱卫创工作推进方法。培训之后,为检验此次培训取得的效果,会务组公开测试二维码对参训人员培训效果进行了问卷调查评价,通过评价分析培训效果较好,健康知识及格率达100%,其他培训内容合格率也达到了100%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陈志深入街头巷尾、餐馆集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