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让城市变得干净整洁 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1-05-17 11:3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曙  浏览次数:9646

走在富源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一群“可爱”的人,她们身着橙红色衣服,骑着三轮车或拎着清扫工具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严冬里,酷暑中,哪里需要“美容”哪里就会有她们可爱的身影。



每天清晨,天还没亮透,大多数人还在熟睡时她们已经在岗开始为城市进行大扫除,到了夜晚,城市安静下来的时候她们又要开始对城市进行第二次大扫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们就这样平凡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些重复而平凡的努力是她们获取酬劳付出的一份劳动,更是这座小城的形象名片。

正午十点,太阳已经很火辣了,环卫工人李女士说道:“我们每天凌晨五点就要起床了,先开始每天清晨的大扫除,大扫除结束后又开始轮班值守,在路上捡垃圾或擦拭围栏等保洁工作,晚班要到晚上十点打扫完后结束。”就是这群可爱的人让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蔡女士说:“平时的工作量还好一些,要是遇上过年过节,各种活动产生的垃圾也会更多一些,我们的工作就会比较难比较累。”如果没有这群可爱的环卫工人辛苦付出,就没有我们洁净的生活环境,她们起早抹黑,风里来雨里去,忍受各种味道只为给我们一个好的环境,她们是可爱的,是值得敬重的。

据了解,富源县城每天都有380位左右环卫工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多给与她们一些肯定和关爱,不乱扔果皮纸屑,垃圾入箱,举手之劳也能为她们减轻一点负担。今天,一起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吧!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外增“颜值” 内提“品质”——富村镇举全镇之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