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营上镇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2:2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9416

连日来,富源县营上镇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活动,镇、村干部、志愿者对辖区重点区域的垃圾再清理,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




活动中,镇干部职工、志愿者带上保洁工具和垃圾袋深入集镇街道、背街小巷,沿街捡拾烟头、果皮、废纸、塑料袋、树木枯枝等。并对集镇卫生死角、门前乱堆乱放、集镇小广告、非法粘粘物等进行集中清理。为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提高全面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大家还积极宣传爱护环境等知识,告知商户不要占道经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良好生活环境。

各村、组干部、网格员,着力对各村(社区)办公区域、村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大扫除,重点清理水沟、河道内积存杂物、废弃物、卫生死角,对进出村组道路两旁的山坡等垃圾进行了认真清理。网格员们积极组织动员村民开展屋内屋外、房前屋后大清扫,一边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一边积极与群众宣传沟通,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整个活动目标明确、责任清晰,领导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村、组干部迅速行动,带头落实;普通群众积极参与,认真清扫。大家分工协作,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提升落到实处。接下来,营上镇将持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扎实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提升走深走实。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外增“颜值” 内提“品质”——富村镇举全镇之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