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中安街道:吹响“百日攻坚”冲锋号 坚决打赢爱国卫生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5-14 18:25  来源:富源县中安街道办事处  作者:王泰一 龙国波  浏览次数:9617

513日下午,中安街道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找准差距、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县相关会议要求,聚焦当前街道7个专项行动”开展、卫生县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风险,深刻汲取510日全县《暗访督查曝光片》经验教训,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气魄、决战冲刺的干劲,一鼓作气、一拼到底,大干100天,全面补齐短板和弱项,坚决决打好打赢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全街道上下务必要在思想上要紧起来,要把7个专项行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向各项目标任务发起全面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在措施上要实起来,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痛点堵点,研究行之有效,实而又实的措施,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紧盯难点和重点进行突破,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调度、重点分析、重点攻坚,各个击破。要在责任上要细起来。各社区、各单位要在工作责任上再细化、再压实,确保创卫工作落细落小、取得实效,如期高质量通过省级评审。要在纪律作风上要严起来。把“严、实、细、硬”的作风贯穿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过程,按照“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评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下重拳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用汗水和脚步换取实打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东门社区、回隆社区、东堡社区、石缸社区、街道宣传办、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村建所和农机站等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街道宣传办、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村建所、农机站和15个社区向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递交了承诺书。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小组长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简报 第15期外增“颜值” 内提“品质”——富村镇举全镇之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