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妙招保护东门河水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30 17:3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娅丽  浏览次数:11012

富源东门河龙潭缘温泉出水点因其水质优良、温滑清澈,一度成为附近居民乃至县城市民洗涤、取水的“网红”打卡地,还是不少近郊儿童闲暇时光打闹游玩、流连忘返的最佳场地。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环保市民深感曾经红极一时的龙潭缘温泉出水点水量正逐渐变少,随意投放的生活垃圾、洗涤产生的废水、菜叶、污泥常年排入东门河,河道水质恶化、淤泥堆积等生态问题日趋严峻,儿童沿河游玩还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

自全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全县河流保护意识越发增强,全面整治河流水域环境成为“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中的一项重点任务,建立健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确保河流生态环境良好、水质达标成为共识。龙潭缘温泉出水点自然是关注重点,现通过暗访督查、热心市民举报、城管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出水点污染问题得到一定改善,不仅如此,为有效保护出水点,2021年4月27日,由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组织施工方,在该出水点沿岸焊接铁栏杆30米,极大避免了出水点受污染,安全指数得到提高。

今后,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将会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提质改造、保护性开发等方式,有效利用该温泉出水点,这样不仅完备保护还能方便市民取水用水。

侯开苑到中安街道东门社区报到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县文联联合开展“爱卫众参与 健康我乐跑”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