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开展病媒生物消杀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22:35  来源:富源县  作者:黄志艳  浏览次数:11120

为确保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取得实效,县爱卫办于410日在县城区域内集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行动。


在胜境广场上,一群身着红蓝色服装的病媒生物消杀专业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分组,稍后,他们将按照各自的任务分配开始一天的消杀工作。

本次行动使用国家批准安全卫生药品溴敌隆灭鼠剂和“聚酯”类滞留药,对县城区域内公共场所、绿化带、公园、广场、主干道下水道、垃圾箱体、垃圾暂存点、垃圾中转站等进行鼠药投放和喷雾消毒。

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逐一检查之前鼠药投放点情况,及时增补饵料,替换破损饵盒并贴上警示牌。根据病媒生物生活习性和防制要求,加强车站、广场等人员流动较大公共区域垃圾桶、卫生间的消毒工作,保证消杀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病媒生物消杀,将会大大降低老鼠、蚊子、苍蝇、蟑螂等病媒生物的危害,为县城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富源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广场舞培训圆满结束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