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7 22:29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燚 吴振坤  浏览次数:11336

416日,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陈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讲话,县级领导李维、刘祝鸣、王芬、张德华、胡耀、张有信、张彩雄、沙莎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陈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通过努力,县城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市民素质有了显著提升,城市管理有了显著增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陈志强调,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上对标对表查问题、找不足,一条一条抓达标、提档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打造典型亮点,确保达到创建标准;在专项行动上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查缺补漏,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动真碰硬、严督实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强调,要明确目标、见行见效,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要把重难点放在“建设好”上,坚持安全与质量并重,精准摸排、精细测算,科学有序组织专项行动、创建活动及美丽县城项目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进度,强化施工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补短板项目按时按质全面完工、达标达效。要把着力点放在“管理好”上,坚持标准化管理,提升智慧化水平,明确职责、主动担责履职,全面排查、精细管理,强化联动、深入整治,持续巩固常态长效。要把关键点放在“统筹好”上,突出严、细、实,统筹压实牵头协作责任、用足宣传阵地、用活群众舆论监督、用好健康教育方法,注重跟踪问效、督查督办,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汇报了县城建设补短板项目情况,并结合美丽县城建设,对东门河综合治理工程、县自来水厂存量资产及改扩建ppp项目进行了安排。副县长张彩雄汇报了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县卫健局通报了2020年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情况。

富源县开展病媒生物消杀行动富源邮政持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全国卫生县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