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胜境:爱卫运动正能量 垃圾清零靓城乡

发布时间:2021-04-07 18:09  来源:富源县胜境街道  作者:武翠  浏览次数:11595

近日,为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效果,持续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富源县胜境街道以近期在外山口社区举办的“胜境街道‘爱国卫生7个行动’众参与—工间操、广场舞培训”为契机,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清垃圾、爱卫创卫宣传等活动。


活动期间,学员们在县文旅局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了,学习了工间操和2只特色广场健身舞,随着舞步的跳动,学员们舒展身心、欢声笑语,增强了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信心。培训之余,街道爱卫办、社区卫生室的工作人员适时给学员们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爱卫创卫宣传。健康知识讲座围绕春季各种传染病的传播条件及防控措施进行重点讲解,呼吁居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来防止传染病的侵袭,并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一些运动,增强机体抵抗能力,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培训班结业时,学员们组成了爱卫志愿队,带着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办公点沿路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重点对生活垃圾、白色漂浮物、乱贴乱画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此次爱卫综合活动的开展,很好地传播了健康文明生活“正能量”,不仅靓化了城乡的“面子”,也整治了观念的“里子”,在辖区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美好的社会风尚,使群众生活面貌提了颜值更添了内涵。

富源县开展病媒生物消杀行动富源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