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公开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公示

标题 疫情宣传不到位,很多村民依旧聚集打麻将
来信时间 2020-02-06 18:48:38 来信人 彭*生
来信内容 在这里我想对奋斗在一线的所有人说一声,您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指令,疫情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自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看到了各地的努力,看到了政府的积极宣传与响应。但是目前还是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到位,个别村镇存在防控不严谨,宣传不到位,仍然有村民出去打麻将,三五成群一起聚众,这样很容易造成聚集性传染。个别村庄村民委员会主任不管,不重视这个问题,就会造成村民也就是不管不顾,肆意妄为。例如墨红镇玉麦村委会上大玉麦则村便是如此,距离镇上很远,交通不是很方便,村民委员会主任等村委会不重视,宣传不到位,侥幸心理严重。希望能加大对偏远乡镇的宣传力度,关闭麻将馆等聚集的场所,共同打赢这场肺炎疫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10 15:49:28
回复内容 您好!您通过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富源县政府留言板”留言“疫情宣传不到位,很多村民依旧聚集打麻将”的材料已收悉,墨红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此项工作进行调查。现回复如下: 2019年1月25日以来,墨红镇党委政府举全镇之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分区域负责,每晚8:00由挂村班子成员分别报告所挂村排查的人员情况,并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关于宣传工作方面,对全镇14926户签订承诺书,粘贴标语305条(含村委会自制标语),发放宣传手册12200份,11个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21辆宣传车全天流动宣传,109个大喇叭定时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墨红镇玉麦村委会大玉麦村共98户,其中上玉麦村59户,下玉麦村39户,目前两个村标语粘贴到位,98户入户宣传100%到位,98户签订承诺书100%到位。上大玉麦村大喇叭每天定时两次进行播放,下大玉麦村没有喇叭,但也100%入户宣传到位,100%签订承诺书到位。近日来,墨红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已多次作了要求及安排,积极加强对人员聚集的劝返力度,并加大对各村打麻将的查处力度。目前共收缴麻将13副,销毁麻将机4台,处罚4人,另外4人待疫情结束后依法严肃追究其责任。由于极少部分村民公共安全意识淡薄,虽然墨红派出所、中心法庭、司法所等部门组织了巡回宣传,流动式打击,但因辖区面积较广,村组分散,离全面查处管控存在的问题还有一定差距。下步工作中,墨红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强化村组干部职责,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对打麻将等行为的惩戒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墨红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