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公开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公示

标题 疫情防控!!!
来信时间 2020-02-08 10:05:46 来信人 中*人
来信内容 在当前疫情防范的关键时期,墨红镇吉克村委会贾古得村,村组干部没有一点担当意识,村子里面出入自由,没有人设卡登记询问,从疫情暴发开始上级要求多渠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防控政策、防护措施和就医流程等信息,确保宣传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村子里面的大喇叭自始至终就没有响过,没有人到村子里面宣传、排查,就只发一张告知书给村民就不管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13 09:31:38
回复内容 您好!您通过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富源县政府留言板”留言已收悉,墨红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吉克村委会的镇级承包领导带队调查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反映“村组干部没有一点担当意识”的问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墨红全镇上下统一指挥,全员参与,协同作战,吉克村委会贾古得村所有村组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虽因村口比较分散而没有设置固定检测点,但通过网格化管理,村民小组对每家每户都进行动态监测,对全村人员和进出人员信息都做到每日一登记,每天一报告,不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情况。 (二)关于反映“宣传工作仍有欠缺”的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墨红镇始终做到全领域排查,全覆盖宣传。吉克村委会贾古得村按照“不漏一村、一户、一人,排深、排细、排实”的原则,排查出全村共8人从外省(除湖北省)返乡,其中学生1名,务工返乡人员7名。贾古得村没有安装“大喇叭”,但该村通过粘贴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标语6份,每户1份告知书,以及由“工青妇”组成的“群团联防队”到村中开展防疫知识巡回宣传等活动做到了最大范围宣传。 下一步工作中,墨红镇政府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一是继续强化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通过流动宣传车走村串寨,循环播报疫情防控通告和乡音录制的“温馨提醒”,号召村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二是坚持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发挥好网格长职能作用,对村内人员信息情况做到清清楚楚,对每日村内人员进出情况做好记录,做到对村组的全方位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墨红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