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8 16:42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19576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215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与县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对富源文物管理所、胜境关、多乐原景区、张家大院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各场所消防设施、火灾防范措施、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值班巡查记录、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经检查发现,微型消防站里的水枪有扎线捆绑、消防防护服数量不足、逃生面罩过期、手抬机动消防泵长期不动、工作人员对手抬机动消防泵使用不熟练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及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不留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古村落、文物古建筑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人类的共同文化财富,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景区消防安全防线。检查中,县消防大队还组织景区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并现场向游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提醒游客在旅游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通过开展联合检查,有效的督促文物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文物单位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确保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下一步,县文旅局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将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推向深入。

富源县文化市场检查:风清气正 健康安全曲靖市民族中学与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举行联合办学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