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曲靖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4 12:14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8978

28日,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曲靖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控发案、压命案、降事故、强治理,努力推动“三个退三”,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必须坚持抓牢主责主业,全力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必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能力建设,努力做到:提升对敌斗争本领、提升化解风险能力、提升侦查破案水平、提升执法办案质量、提升基层基础实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加快构建体现实战化特点、适应市域社会治理的现代警务体系,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党100 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为主线,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打好“六战”,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曲靖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曲靖、法治曲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春节期间公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部分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


中共曲靖市民宗委党组 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曲靖公安送福送平安 助力“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