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墨红镇中学召开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7:39  来源:墨红镇  作者:杨晓山  浏览次数:24185


为全面推进特殊群体子女教育工作,消除留守儿童心理障碍,帮助留守儿童更好地解决生活和学习的困难,使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1226日中午,富源县墨红镇中学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关工委和心理咨询室联合组织。

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从两个方面与同学们作了交心谈话:第一,要把内心的孤独转变为一种感激。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养家,陪伴我们的是同学、老师、亲戚,要学会感激同学的陪伴、老师的教育、亲戚的关爱。第二,不要辜负关爱我们的人。在校要守纪律,好好学习,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用今天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父母的生活,回报对我们的教育,回报父母对我们的期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随后,学校老师通过图片对比和简短交谈等方式,展示了外出务工人员衣、食、住、行的相关场景,让孩子们更真实的了解了在外打工的父母工作和生活情况,以此来教育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眼下来之不易的生活。

学生代表在座谈中表示,一定谨记老师们的教诲,学会理解父母、孝敬父母。珍惜他们不辞辛劳的付出,体谅他们背井离乡的艰辛,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在校听老师的话,和同学友好相处,团结一心,努力学习,不让父母失望,不让老师失望。

医院街道携手促爱卫宣传入脑入心竹园镇召开今冬明春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