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分局与富源县联合举办煤矿安全专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02 10:03  来源:富源县能源局  作者:曹如荣  浏览次数:1613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题活动,提升煤矿安全技术管理水平,7月30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分局与富源县联合举办煤矿安全专家专题讲座。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波端参加开班典礼并致辞。黄波端对省市煤炭行业部门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富源煤炭资源情况、煤矿安全生产现状,分析了煤炭产业发展前景及方向,要求参学人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专心听讲,认真思考,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努力推动全县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家专题讲座为期一天。期间,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永建教授讲授了煤矿顶板支护新技术;湖南省安全生产专家,贵州省能源局、科技厅专家库专家邱水林讲授了智慧矿山的未来及发展;贵州大学瓦斯灾害防治与煤层气开发研究所所长李希建博士讲授了先进瓦斯抽采暨突出危险性预测技术;贵州理工学院研究员雷振讲授了煤矿综合机械化开采技术。

讲座运用大量案例,以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故案例对煤矿常见事故类型及主要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重点讲解了科技装备运用、安全技术管理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性和实效性,对安全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查什么、怎么查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内涵丰富,既有对多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结合实际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专家的讲座为富源县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考和借鉴。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培训方式进行,在县能源局设立主会场,各能源分局设立分会场,县镇两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从事安全技术管理人员、煤矿矿长(法人)、总工程师共300余人参加学习。

“云岭楷模”候选人计永波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富源县举行富源:刘祝鸣等领导到县雷达站开展“八一”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