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12:3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所全  浏览次数:15798

7月16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富源县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目标任务,紧扣重点环节,抓好工作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坚持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全面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力推动权力、责任、负面“三个清单”制度覆盖政府职能各方面全过程,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责任必须为”。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政府革命”,大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权改革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电子证照等改革,让更多审批事项“不见面就办”“一次就办完”,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行政执法更严格、更规范、更公正、更文明。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大问题,高质量做好政府立法工作,坚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常态化“扫描”、制度化清理,推动政府立法与改革发展无缝对接。要进一步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健全完善多元化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解机制,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行政争议预防化解和行政复议能力建设,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做到行政“一把手”亲自抓,全力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落实机制,全力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做到逐项整改、件件“清零”,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玉溪市人民政府和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作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富源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市“七五”普法工作组到富源县人民检察院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富源县召开2020年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